浙江住院医师外科泌尿外科学章节练习(2019.05.1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①精索鞘膜积液;
②睾丸鞘膜积液;
③交通发鞘膜积液。

2.名词解释膀胱原位癌
参考答案:原位癌是指已发生癌变的细胞波及上皮的全层,但尚未浸润到基底膜以外者。原位癌可发生在尿路上皮的任何部位,是早期癌变,具有潜...
参考答案:

精索静脉曲张引起男性不育的原因是:①温度增高;②体内的有害物质的影响;③营养障碍;④生殖内分泌的影响等。

参考答案:TURP综合征是指因经尿道前列腺电切除时大量的灌洗液吸入体内,造成稀释性低血钠而引发的一系列器官功能损害,严重时危及生命...
5.名词解释肾挫伤
参考答案:

是最多的一种肾闭合性损伤,损伤肾完整,肾包膜及黏膜无肉眼可见的损伤。

参考答案:泌尿外科常用的尿路解痉剂有:
(1)黄酮哌脂:对泌尿生殖系统平滑肌有选择性解痉、镇痛作用,不增加残余尿,不同于...
参考答案:(1)根据尿培养及药敏试验结果选用敏感度高、且尿液中浓度高的抗菌药物,以迅速达到尿液无菌,然后维持7~10天。过早停药可...
8.名词解释肾癌三联症
参考答案:

肾下垂时,因突发肾内压增高而引发肾绞痛、恶心、呕吐、脉搏增快等一系列症状。

参考答案:男性不育症指正常育龄夫妇婚后有正常性生活,在一年或更长时间,不避孕,也未生育,由男性原因所致者。其病因有:①生精功能障碍...
参考答案:(1)外伤史及临床表现:根据受伤后腰痛及血尿,肾损伤不难诊断。
(2)尿液检查:有肉眼血尿及镜下血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