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化学章节练习(2019.05.1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某些非光合微生物能够利用多种代谢产生的有机酸,在无氧条件下发酵转化为H2。能产氢的非光合微生物可分为专性厌氧微生物和兼性...
参考答案:商品能源:指经过流通环节大量消费的能源,主要有煤炭、石油、天然气、电力等。
非商品能源:指不经流通环节而自产自...
参考答案:闪点;燃油在规定结构的容器中加热挥发出可燃气体与液面附近的空气混合,达到一定浓度时可被火星点燃时的燃油温度。
...
参考答案:生物质是指利用大气、水、土地等通过光合作用而产生的各种有机体,
即一切有生命的可以生长的有机物质通称为生物质。...
参考答案:空气污染:在开发地热能的过程中,热流体中所含的各种气体和悬浮物将排人大气中,对周围环境造成影响。对环境影响较大的气体主要...
参考答案:

比能量低,一般为30~40Wh/kg;使用寿命不及Cd/Ni电池;制造过程容易污染环境,必须配备三废处理设备。

参考答案:目前就石油的成因有两种说法:
①无机论
即石油是在基性岩浆中形成的;
②有机论
...
参考答案:

利用方式:
1)地热发电。
2)地热供暖。
3)地热用于农业。
4)温泉洗浴和医疗。

9.名词解释PTFE
参考答案:

俗称塑料王,是一种白色粉末。电绝缘性能好,耐酸,耐碱,耐氧化。

参考答案:光合微生物在光照条件下,其代谢中的固氮酶在缺少氮气或产物时,能还原质子放出氢气。能产氢的光合微生物主要有红螺菌属、红硫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