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大学语文)章节练习(2019.05.1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史记表现人物的主要手法有:
(1)通过事件突出人物的思想和性格。比如,用训练女兵表现苏武的胆识和才能。
2.名词解释柳宗元
参考答案:唐代文学家、思想家。参加了以王叔文为代表的新政,失败后被贬永州司马,十年后,又左迁柳州刺史,故世称柳柳州。柳宗元为唐宋八...
3.名词解释冰心
参考答案:原名谢婉莹,现代散文家、诗人、儿童文学作家,是我国新文学第一代的开拓者,现代文学史和当代文学史上最有影响的散文家之一。
4.名词解释《诗经》
参考答案:为我国第一部诗歌总集,共收录周初至春秋末叶大约五百年间的诗歌三百零五篇,分为《风》、《雅》、《颂》三大类。“风”是民歌,...
5.名词解释辛弃疾
参考答案:南宋杰出的爱国词人。主张坚决抗金,遭到主和派打击,历任闲职多年,后闲居农村20年之久,终抑郁而卒。其词作慷慨悲壮,扣动人...
参考答案:这段文字感情真挚、意蕴深刻,这主要体现在:
(1)“甜、酸、苦、辣的生命道路,真是‘万...
参考答案:表达诗人寻梦不得时的怅惘和落寞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