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治理章节练习(2019.05.12)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社区管理者应具有强烈的社区意识,主要是社区责任意识:
(1)对社区的认同和心理接纳;
(2)对社区的...
3.名词解释社区建设
参考答案:是指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依靠社区力量,利用社区资源,强化社区功能,解决社区问题,促进社区政治、经济、文化、环境协调和健康...
参考答案:(1)从全国范围来看,社区教育的发展还不平衡,仍然存在不少问题。
社区教育管理体制滞后
(2)社区教...
参考答案:社会环境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必要的外部条件,它对人的成长具有以下重要功能:
1)提供资源;2)资源竞争;3)资源...
参考答案:新的社区社会保障体制的构建,其出发点应该是有利于社区治理局面的形成与完善。首先,在组织体系的相互关系中,要促进社区居民委...
参考答案:针对我国社区环境存在的现实问题,从改善社区管理的角度看,应该着重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①理顺城市社区环境管理机...
参考答案:第一,虽然社区居民组织是法定的自治组织,但是却存在着严重的行政化倾向,是一种在国家统一部署下的群众政治活动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