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色金属冶金章节练习(2019.05.12)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脱硅方法:方法为常规高压一段脱硅(150~170°C.和加石灰深度二段脱硅,经二段脱硅,铝硅比可达1200以上。

参考答案:

混汞法、氯化法、氰化法和硫脲法。

3.名词解释中间合金
参考答案:冶炼时为了加入某些熔点较高且不易溶解或易氧化挥发的金属元素而将它们与母体金属制成合金,而冶炼时加入此合金作为中间合金。
4.名词解释反应型气孔
参考答案:金属在凝固过程中,与模壁表面水分、涂料及润滑剂之间或金属液内部发生化学反应,产生的气体形成气泡后,来不及上浮逸出而形成的...
参考答案:当电解质熔液中Al2O3含量较小,如小于1%时,阳极周围易出现细小而明亮的电...
6.名词解释熔池熔炼
参考答案:是在气体-液体-固体三相形成的卷流运动中进行化学反应和熔化过程。液-气流卷流运动裹携着从熔池面浸没下来的炉料,形成了液-...
参考答案:

氧化钙的作用:消除硅和钛的影响;减少碱损和铝损。

参考答案:

黑钨精矿和白钨精矿。生产过程主要有,钨精矿分解、钨溶液净化、纯钨合金物制取、钨粉制取、致密钨制取、高纯致密钨制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