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经济政策章节练习(2019.05.12)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区域政策效益
参考答案:是为综合评价区域政策工具或项目而确定的,反映关键的评价问题的指标,包括适用性、效率、效果、效能和可持续能力。
参考答案:1.区域政策目标量化包括三个方面:
(1)为每一个目标确定数量标准;
(2)说明目标实现的时限;
3.名词解释区域政策程序
参考答案:所谓区域政策程序,是规范区域政策制定、实施、监督与评价的一套具体规则,包括区域政策制定程序和监督与评价程序。
5.名词解释五统筹
参考答案:即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
参考答案:主要是指劳动与资本可供利用量、技术存量,可利用的技术进步等因素确定的潜在经济增长力,是在长期内人口增长和科技进步所允许达...
参考答案:1.事前评价的目的是收集信息与进行分析,以确定目标能得以实现。
2.中期评价的核心内容是根据适用性、效率与效果...
参考答案:萧条区域的发展政策主要有:改善区域投资环境、鼓励经济中心和发达城市地区分散经济活动,引入跨国公司、发展新兴工业和转岗再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