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技术经济学章节练习(2019.05.12)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所谓概率分析,就是根据主客观经验研究不确定性因素和随机因素在一定范围内的变动规律,从而找出项目经济效益指标概率分布的分析...
参考答案:

①分析估算项目财务数据;
②建立财务基本报表;
③计算财务效益指标;
④提出财务评估结论;
⑤进行不确定性分析。

参考答案:

国家预算拨款和地方财政拨款,投资贷款,企业由有资金和发行股票,发行企业债券和金融债券。

6.名词解释国内生产总值
参考答案:

是一个国家在一年度内所生产的货物加劳务货币价值的总和,但是它只计算最终产品的价值,不计算中间产品的价值。

7.名词解释机会成本
参考答案:

是指把某一资源用于生产某种产品时。所放弃的生产另一种产品可能创造的价值。

8.名词解释影子汇率
参考答案:

是在国民经济分析中应用的区别于官方汇率的外汇率,是外汇与本国货币的真是比价。

参考答案:在技术经济分析中应处理好以下几种关系:技术与经济的关系;直接经济效果与相关投资经济效果的关系;局部经济效果与社会经济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