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89建筑材料章节练习(2019.05.12)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比例常数k=2500/(3.10+1.86+6.24+12.80)=104,故基准配合比为:
W=104×1....
参考答案:①水泥浆的数量,稠度。数量以满足流动性为主。水泥浆的稀稠,是由水灰比决定的,在用水量不变的情况下,水灰比越小,水泥浆就越...
参考答案:(1)侵蚀类型有:软水腐蚀、酸类腐蚀、碱类腐蚀、盐类腐蚀等。
(2)内因:①密实度不够;②水化产物中本身含有容...
参考答案:真菌在木材中的生存和繁殖,须同时具备三个条件,即要有适当的水分、空气和温度。但木材的含水率在35%~50%,温度在25~...
参考答案:(1)按基本成分分类:
无机材料:包括金属材料(如钢材等)、非金属材料(如水泥等)。
复合材料:有机...
参考答案:石灰浆体在空气中逐渐硬化,是由下述两个同时进行的过程来完成的:
结晶作用——游离水分蒸...
参考答案:因为石灰中含有过火石灰,过火石灰水化后体积膨胀,导致凸出的放射状的裂缝。
10.名词解释硅酸盐水泥
参考答案:凡由硅酸盐水泥熟料、0~5%的石灰石或粒化高炉矿渣、适量的石膏磨细而成的水硬性胶凝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