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专科)国家开放大学(阅读与写作(2))章节练习(2019.05.12)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感悟
参考答案:本质上是一种"悟",一种基于"感"的悟,一种因了"感"的悟,一种在"感"中的悟,而非"感"之后的"悟"。
2.名词解释读书笔记
参考答案:就是人们在阅读中所做的记录。这个记录,有阅读各种书籍和文章截取出来的与自己的思想相碰撞而产生的火花而形成的文字;有对书籍...
参考答案:教学论文是在教学领域内专门探讨教育教学领域里的学术问题、反映教育教学研究成果的论文。
特点:教学性、学术性、创造...
参考答案:论点;论据;论证
参考答案:1、以学生为文体
2、激发兴趣,诱发潜力
3、密切配合命题,指导审题
4、鼓励写作个性
参考答案:总结与调查报告的共同点有三:
一是都要求通过三等入的调查研究获取材料,在等基础的运用分析和综合的方法揭示出规律...
参考答案:作文评讲的内容是:观念认识的创见性、思想感悟的真实性、文字技巧、文体意识。
参考答案:

原则:
(1)有力地表现主题。
(2)使总体构思更加明确化。
要求:
(1)真实、确凿。
(2)充实、典型。
(3)新颖、生动。

9.名词解释通讯
参考答案:是比消息较为详细和形象地报道典型人物和客观事物的新闻题材,多以叙述、描写为主,兼用议论、抒情等表达方式。通常用来评介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