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工计量人员理论考试章节练习(2019.05.12)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充满管道的流体流经管道内的节流装置,流束将在节流件处形成局部收缩,从而使流速增加,静压力降低,于是在节流件前后产生了静压...
参考答案:A、当压力变送器安装位置和取样点不在同一标高,液柱高度差对于测量结果造成影响的,必须要迁移(只有变送器才具有零点迁移)。...
参考答案:由两个以上单位相乘所构成的组合单位的符号有两种形式,即居中加圆点或者不加圆点。
如:N•m;Nm
参考答案:检定电子计数式转速表的标准设备及技术指标:
(2)准频率源或高精度电子计数器,不确定度应高于被检转速表准确度等...
参考答案:仪器的示值;被测量真值
9.名词解释修正值
参考答案:

是为消除系统误差用代数法加到测量结果上的值,修正值等于符号相反的绝对误差。

10.名词解释量的真值
参考答案:

是表示一个量在测量时所具有的真实大小。这是一个理想概念,实际测量中,常用被测量的实际值或已修正过的算术平均值代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