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工艺学章节练习(2019.05.12)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衍射法、电镜法、光谱法。

参考答案:(1)加热阶段:玻璃制品进入退火炉时,都必须把制品加热到退火温度,在加热过程中玻璃表面产生压力,内应力产生张应力。此时加...
参考答案:锡槽在操作过程中,还需要配备拉边机、挡边轮、冷却器、电加热、槽底风机、摄像头、监视器等一些必要的附属设备相辅助。①拉边机...
参考答案:即承受均匀风压的能力。与玻璃的尺寸、厚度等因素有关。
参考答案:玻璃的析晶阶段包括晶核成长和晶体长大两个阶段。
当形成稳定的晶核后,在适当的过冷度和过饱和的条件下,熔体中的原...
参考答案:

因为高岭土中Al2O3含量高,平板玻璃配合料粒度大,如果混合质量稍差,熔化后局部Al2O3含量高,玻璃中会出现条纹。

8.名词解释玻璃成分
参考答案:

是指玻璃中所含有元素和化合物的种类和比例,又称为化学组成。

参考答案:

必须完全按照原包装箱的形式,片与片之间必须用干净发泡薄膜隔开,箱内四周必须用垫块塞严实。

参考答案:

目前南玻生产的镜片最大规格为:2140×3300mm,厚度为:3—12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