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经济基础知识自然经济与商品经济章节练习(2019.05.12)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自然经济虽然在不同的社会形态中有不同的表现形式,但是作为一种经济活动方式,则具有共同的一般特征,使它与商品经济区别开来。...
参考答案:商品经济是以交换为目的、包含商品生产和商品交换的经济形式。商品经济是在自然经济基础上产生的、与自然经济相对应的经济形式。...
参考答案:商品经济作为自然经济的对立物,具有与自然经济不同的特征:
(1)商品经济本质上是交换经济。在商品经济条件下,生...
参考答案:

(1)第一次社会大分工
(2)第二次社会大分工
(3)第三次社会大分工

5.名词解释自然经济
参考答案:自然经济也称为自给自足经济,是指为满足生产者家庭或经济单位(如原始村社、奴隶主庄园、封建主庄园等)的直接消费而进行生产的...
7.名词解释私人劳动
参考答案:

私人劳动是指由于商品经济的生产资料私有制,商品生产者的劳动完全是他们的个别行为或私人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