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与会计实务章节练习(2019.05.12)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长期借款、应付债券和其他非流动负债等。

3.名词解释票据承兑
参考答案:

是指汇票的付款人承诺负担票据债务的行为。

4.名词解释涨停
参考答案:是股票交易活动的一种客观反映,它记录着多空双方争夺的炽热状态;是股票交易量变引起质变的一种重要表现形式;是买卖双方交锋买...
5.名词解释可疑债务
参考答案:

坏账准备是对预期不能偿还的所有债务的发生可能性的估计。

参考答案:

是最基本的一种核算程序,它的特点是直接根据记账凭证逐笔登记总分类账,记账凭证起着记账依据的作用。

7.名词解释存货
参考答案:

是指企业在日常活动中持有以备出售的产成品或商品、处在生产过程中的在产品、在生产过程或提供劳务过程中耗用的材料和物料等。

8.名词解释合并现金流量表
参考答案:

是综合反映母公司和子公司所形成的企业集团在一定期间现金流入量、流出量,以及现金净增减变动情况的会计报表。

9.名词解释应收账款
参考答案:

是企业因销售商品、提供劳务等经营活动,应向购货单位或接受劳务的单位收取的款项。

10.名词解释商誉
参考答案:指能在未来期间为企业经营带来超额利润的潜在经济价值,或一家企业预期的获利能力超过可辨认资产正常获利能力(如社会平均投资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