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土壤学章节练习(2019.05.1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随着山体高度的增加、温度的下降、湿度的增大、植物和生物类型的改变,土壤也呈有规律排列的现象,叫土壤的垂直地带性。

4.名词解释脱硅富铝化过程
参考答案:在热带、亚热带高温多雨,并有一定的干湿季节条件下,铝硅酸盐类发生强烈分解,释放出大量盐基物质,风化液呈中性或碱性反应,硅...
5.名词解释运积母质
参考答案:运积母质是指在水、风、冰川和地心引力等作用下迁移到其他地区的母质,如坡积物、洪积物、冲积物、湖积物、浅海沉积物、风积物、...
参考答案:团聚体形成大体上可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是矿物质和次生粘土矿物颗粒,通过各种外力或植物根系挤压相互粘结,凝...
参考答案:成土母质指岩石风化后形成的疏松碎屑物,通过成土过程可发育为土壤。
成土母质的形成大致经过4个阶段:1.碎屑阶段...
参考答案:是指土壤有机质在微生物的作用下,把有机质分解产生的简单有机化合物及中间产物转化成更复杂的、稳定的、特殊的高分子有机化合物...
10.名词解释岩浆岩
参考答案:岩浆岩是地球内部岩浆侵入地壳或喷出地表冷凝形成的岩石。分布很广的有花岗岩和玄武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