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动物保护知识章节练习(2019.05.13)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就地保护
参考答案:是指通过立法,以保护区和国家公园的形式,将有价值的自然生态系统和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集中分布的天然栖息地保护起来,限制人类...
参考答案:不是
核桃和我吃的水蜜桃的结构是一样的,外层是果皮,中间是果肉,最里面才是果核。核桃也是一样的,我们平时看到的...
参考答案:动物的冬眠,完全是一项对付不利环境的保护性行动。引起动物冬眠的主要因素,一是环境温度的降低,二是食物的缺乏。科学家们通过...
4.名词解释种群生存力分析
参考答案:

种群生存力(PVA.分析,来估计能以多大的概率存活多长时间,从而得知最小可存活种群的方案。

5.名词解释动物园
参考答案:

动物园是搜集饲养各种动物,进行科学研究和科学普及并供群众观赏游览的场所。

参考答案:

左摇右摆这种步态使企鹅在走动时节省一半以上的能量。在气候寒冷、食物缺少的冰雪南极,企鹅为保存能量才慢慢养成这种步态

8.名词解释动物福利
参考答案:是指动物尽可能适应其环境的状态。福利是动物个体的特征,也包括对环境中各要素的有适应范畴。
参考答案:灭绝种、濒危种、易危种、稀有种、未定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