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S原理及其应用章节练习(2019.05.13)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协调世界时
参考答案:1972年便采用了一种以原子时秒长为基础,在时刻上尽量接近于世界时的一种折衷的时间系统,这种时间系统称为协调世界时(UT...
2.名词解释信号失锁
参考答案:

接收机对卫星信号的跟踪被阻挡或受到干扰导致信号中断现象称为信号失锁。

参考答案:区域GPS大地控制网是指国家C、D、E级GPS网或专门为工程项目布测的工程GPS网。
参考答案:如果待定点在地固坐标中的位置近似为固定不变,通过载波测量确定这些待定点间的相对位置成为载波相对定位。
参考答案:1)差分改正数的更新率,即时间相关性
在SA政策未取消的情况下,两次差分校正的时间间隔小于SA频率抖动的相关时...
9.名词解释近地点角距
参考答案:在轨道平面上近地点与升交点之间的地心角距。
参考答案:为了用户的利益,GPS网图形设计时应遵循以下原则:
(1)GPS网的布设应视其目的,作业时卫星状况,预期达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