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私法学章节练习(2019.05.1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仲裁协议是指双方当事人同意把他们之间将来可能发生的或已经发生的争议交付仲裁的书面协议。形式:合同中的仲裁条款。仲裁协议书...
2.名词解释识别冲突
参考答案:识别冲突是指由于法院地国与有关外国法律对同一事实构成作出不同的分类,采用不同国家的法律观念进行识别就会导致适用不同的冲突...
3.名词解释最惠国条款
参考答案:

或称最惠国待遇条款,是最惠国待遇的别称,是由于最惠国待遇往往是作为国际条约中的某个条款而被规定下来,故称之为最惠国条款。

参考答案:法律规避和公共秩序制度同为国际私法中限制适用外国法的基本制度,两者在维护内国法的尊严和排除本应适用的外国法方面具有共性。...
参考答案:先决问题有独立于主要问题的法律地位,先决问题与主要问题之间不是一种从属关系,而是一种并列关系。其理由是:
(1...
参考答案:

(1)仲裁条款是实体权利义务的法律救济措施;
(2)仲裁条款有独立于合同的效力;
(3)仲裁条款独立于合同中的其他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