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结构钢筋混凝土的力学性能章节练习(2019.05.13)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钢筋的延伸长度
参考答案:为了充分利用钢筋的强度,在梁支座截面负弯矩区,如果需要分批截断纵向受拉钢筋,每批钢筋必须过钢筋的理论截断点延伸至按正截面...
参考答案:三轴受压试验是侧向等压σ2=σ3=σr的三轴受压,即所谓常规三轴。试验时先通过液体静...
4.名词解释结构上的作用
参考答案:

是指施加在结构上的集中力或分布力,以及引起结构外加变形或约束变形的原因。

参考答案:有物理屈服点的钢筋,称为软钢,如热轧钢筋和冷拉钢筋;无物理屈服点的钢筋,称为硬钢,如钢丝、钢绞线及热处理钢筋。
7.名词解释永久作用
参考答案:

在设计基准期内量值不随时间变化或变化与平均值相比较可以忽略不计的作用。

参考答案:混凝土材料结构分为三种基本类型:①微观结构,即水泥石结构,水泥石结构由水泥凝胶、晶体骨架、未水化完的水泥颗粒和凝胶孔组成...
9.名词解释混凝土结构
参考答案:以混凝土为主要材料,并根据需要配置钢筋、预应力筋、型钢等钢材所制成的构件,称为混凝土构件;所组成的结构,称之为混凝土结构...
参考答案:立方体抗压强度采用立方体受压试件,而混凝土构件的实际长度一般远大于截面尺寸,因此采用棱柱体试件的轴心抗压强度能更好地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