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细化学工程染料章节练习(2019.05.0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活性染料和纤维间形成酯键或醚键等共价键的水解稳定性。
参考答案:(1)活性染料按活性基分类可分为:均三嗪型活性染料、乙烯砜型活性染料、卤代嘧啶型活性染料、膦酸基型活性染料以及复合活性基...
参考答案:1)染料能溶于水或分散于水或用化学方法溶解于水,而颜料不能溶于水也不能用化学方法溶解于水。
2)染色过程染料主...
参考答案:

主要用于聚丙烯腈纤维的染色,染色时能与蚕丝等蛋白质纤维分子中的羧基负离子以盐键形式相结合。

5.名词解释深色效应
参考答案:

人们把增加吸收波长的效应叫做深色效应。

6.名词解释KS值
参考答案:指不透明物质的深度值,它是一个经验值,也是一个相对值。
参考答案:偶氮型酸性染料分子结构比较简单,分子中含有水溶性基团,主要用于染羊毛等蛋白质纤维,与纤维以离子键结合,由于分子量小,加上...
参考答案:颜料分类:
颜料可根据所含的化合物的类别来分类:无机颜料可细分为氧化物、铬酸盐、硫酸盐、碳酸盐、硅酸盐、硼酸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