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说史章节练习(2019.05.1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马歇尔经济学具有极浓厚的折衷主义色彩,这表现在如下几个方面:
(1)经济学的研究对象。马歇尔即赞同古典学派关于...
3.名词解释社会发展阶段
参考答案:

五个发展阶段,即“原始未开化时期、畜牧时期、农业时期、农工业时期、农工商业时期”。

参考答案:价格、价格变动、社会劳动
5.名词解释迂回生产
参考答案:边际革命奥地利学派的代表人物庞巴维克提出的一种资本理论。迂回生产就是先生产生产资料(或称资本品),然后用这些生产资料去生...
参考答案:由三个自由民阶层或等级组成。最高等级是执政的哲学家,他们洞察真理,具有美德,富裕知识,能够以政治国;第二等级是战士,他们...
参考答案:

前者是生产品和取得这种产品的劳动之间的比例,后者是生产品与需要这种产品的人们的需求之间的比例。

参考答案:现代货币数量论。现代货币主义的核心理论是弗里德曼的现代货币数量论。现代货币数量论认为货币供给和货币需求共同决定物价水平,...
10.名词解释资本划分
参考答案:

年预付,每年预付的资本,如种子、肥料和工人的工资等;原预付,几年预付一次的资本,如房屋、仓库、耕畜、农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