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同法合同与合同法章节练习(2019.05.13)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拟制交付
参考答案:

在标的物不能实际转移占有或不需实际转移占有的情况下,出卖人将对标的物占有的权利转移给买受人,以代替实物交付。

2.名词解释租赁合同
参考答案:

是指出租人将租赁物交付给承租人使用、收益,承租人支付租金的合同。

参考答案:

主要在于某些法律和行政法规对合同形式的要求可能影响合同的生效.

参考答案:(1)保险合同是有偿的、双务的合同。“有偿的”表现在投保人要按合同的规定向保险人支付保险费;&l...
参考答案:(1)合同当事人之间产生民事权利和民事义务。合同依法成立后就在当事人之间产生合同之债,当事人就享有合同中确立的债权和债务...
6.名词解释合同生效
参考答案:

是指已经成立的合同在当事人之间产生了一定的法律约束力。

7.问答题合同的特征
参考答案:

①是一种合意;②是发生法律上效果的双方民事行为;③是发生民法上效果的民事行为.

8.名词解释严格责任原则
参考答案:

不以过错作为承担责任的要件,有违约行为就应构成违约责任,除非有免责事由。

9.名词解释瑕疵担保义务
参考答案:出卖人对其所转让的财产负权利瑕疵和物的瑕疵的担保义务,分为两类:权利瑕疵担保义务。权利瑕疵担保义务是指出卖人就其所移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