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基”基本知识章节练习(2019.05.1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当地农民文化技术学校、普通中小学校、文化馆(站)等有关方面均应积极承担扫除文盲的教学工作。鼓励社会上一切有扫除文盲教育能...
参考答案:

专任教师是指教师编制从事教学工作人员,包含特岗教师但不含临时聘用人员。

参考答案:

小学初中教学仪器设备配齐率指小学初中教学仪器配备达到省上规定的各类配备标准的学校数之和和小学初中学校总数的比率。

参考答案:

义务教育阶段小学生在校学习时间不超过6小时,初中生在校学习时间不超过8小时。

参考答案:

D级危房是指房屋承重结构承载力已不能满足正常使用要求,房屋整体出现险情,构成整幢危房。

参考答案:

生均校舍面积指校舍建筑总面积和在校学生总数的比率。

参考答案:

扫除文盲教师由乡(镇)、街道、村和企业、事业单位聘用,并给予相应报酬。

参考答案:

包括当年15—50周岁脱盲人员,剩余文盲和具有小学四年级以上文化程度的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