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细化学工程染料章节练习(2019.05.13)

来源:考试资料网
3.名词解释缩聚染料
参考答案:

该类染料染色时脱去水溶性基团,缩合成大分子不溶性染料附着在纤维上,称为缩聚染色。

参考答案:指碱性较弱的芳胺重氮化时,先用浓度较高的酸加热使芳胺溶解,然后冷却析出芳胺沉淀,再迅速加入亚硝酸溶液进行重氮化的重氮化方...
参考答案:对于分散染料来说,商品化加工尤为重要,因为分散染料在水中的溶解度很低,应用过程中大部分染料是固体分散在染浴中,因此染料固...
参考答案:(1)匀染性酸性染料:结构上以磺酸钠盐形式为主,色泽鲜艳,湿度,含磺酸基比例大的,湿牢度低。
(2)酸性媒染料...
参考答案:纤维的饱和值Sf与染料饱和值SD的比值为该染料的饱和系数f。染料的百分用量与饱和系数f的乘积不应超过Sf,否则易造成染料...
参考答案:染料商品化加工对稳定染料成品的质量、提升染料的应用性能和产品质量至关重要。
对非水溶性染料如分散染料、还原染料...
10.名词解释KS值
参考答案:指不透明物质的深度值,它是一个经验值,也是一个相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