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原理发动机特性章节练习(2019.05.1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转矩Me曲线
汽油机:当转速由低速开始上升时,由于ηvηi上升,ηm下降,Me有所...
参考答案:瞬时调速率:它是评价调速器过度过程的指标,柴油机在标定工况下运转,然后突卸全部负荷,转速瞬时到达n2,再经过数次波动后,...
参考答案:内燃机的实际运行状况成为内燃机的工况。第一类工况称为恒速工况,内燃机在某一恒定转速下工作,负荷发生变化。
第二...
参考答案:调速装置就是通过油量调节机构改变柴油机燃油供应量,将其转速调节到规定的转速范围,并且根据其所驱动负荷的变化自动地调节循环...
参考答案:

进行负荷特性、速度特性试验在标定工况下测量发动机的某几项性能指标来综合评价发动机工作的经济性。

参考答案:1.内燃机速度特性指内燃机油门位置不变时,其性能指标随转速而变化的关系
2.外特性值指内燃机油门全开且不变时,...
参考答案:扭矩储备系数:u=(Memax-Meh)x100%
扭矩适应系数:Km=Memax/Meh其中:Meh:标定工...
参考答案:万有特性是以转速为横坐标,平均有效压力为纵坐标在图上画的等燃油消耗曲线和等功率曲线。绘制步骤:
A、将不同转速...
参考答案:1.汽油机
Pe曲线:低速时,随着n增加,me增加,Pe增加。高速时,随着n增加,me下降,Pe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