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整技术章节练习(2019.05.13)

来源:考试资料网
2.名词解释稳态扩散
参考答案:指在扩散过程中,扩散介质中各处的浓度梯度始终维持不变(通常就是各处的浓度维持不变)的扩散过程。
参考答案:在印花与染色中,染色加工用的是染料水溶液,而印花用的是色浆,色浆是在染料溶液或分散液中加入糊料所调成的具有一定粘度的浆状...
6.问答题什么是氯损?
参考答案:N-羟甲基酰胺整理剂整理过的织物会吸附氯,吸氯后的织物在高温熨烫时会发生不同程度的损伤,这种现象称为氯损。
7.名词解释颜料
参考答案:

有些有色物质不溶于水,对纤维没有亲和力,不能进入到纤维内部,但能靠粘着剂的作用机械地粘着于织物上,这种有色物质称为颜料。

参考答案:先染色后印花,在印花浆中含有能够破环地色染料的化学药品,称为拔染剂,在适当条件下,可将地色破环,经水洗得到白花称为拔白;...
参考答案:淀粉酶活力也称酶活力性,是以淀粉酶在最适温度、最适PH等条件下,催化一定的化学反应的初速度来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