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法律基础与实务)章节练习(2019.05.1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合同权利义务的终止是指合同双方的当事人终止合同关系,合同所确定的权利和义务关系归于消灭,或者说合同当事人的权利和义务于客...
参考答案:不能。因为作为合同的对方当事人某工厂并非《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所称的“经营者”,甲也不是该法所称的“消费者”。
参考答案:甲公司与乙银行签订的抵押合同不符合法律规定。根据《担保法》的规定,抵押权人和抵押人在抵押合同中不得约定在债务履行期限届满...
4.名词解释合同的履行
参考答案:合同履行是指当事人按照合同规定完成承担的义务的行为。
参考答案: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条规定:消费者为生活消费需要购买、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其权益受本法保护,本法未做规定的受其...
参考答案:刑事诉讼中的强制措施,是指司法机关依法对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或者现行犯、重大嫌疑分子所采取的限制或剥夺其人身自由的各种强制...
参考答案:消费者协会履行职能包括:
(一)向消费者提供消费信息和咨询服务;
(二)参与有关行政部门对商品和服务...
8.名词解释质押
参考答案:质押是设定质权的行为,是指债务人或第三人将动产或权利交由债权人占有,作为债务履行担保的行为。
9.名词解释共同犯罪
参考答案:是指二人以上共同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