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培育学章节练习(2019.05.1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种子园的营建技术环节包括确定栽植密度、合理配置无性系、准备繁殖材料等。
栽植密度因树种特性、立地条件及种子园类...
参考答案:疏伐的原则是留优去劣。雌雄异株的树种,要注意保持雌雄间的适当比例,并使雄株分布均匀,以利授粉。疏伐的强度对母树的生长发育...
4.名词解释林木个体发育
参考答案:即林木器官、组织或细胞在质上的变化,也就是新增加的部分在形态结构以至生理机能上与原来部分均有明显区别。在高等植物中,发育...
参考答案:透光伐;疏伐;生长伐;卫生伐
6.名词解释林木个体生长
参考答案:

是指林木由于原生质的增加而引起的重量和体积的不可逆增加,以及新器官的形成和分化。

参考答案:根据肥料性质和肥效的不同,肥料分为有机肥料、无机肥料和生物肥料三类。常用的施肥方法有基肥、种肥和追肥三种。有机肥料以及一...
10.名词解释播种品质
参考答案:

种子品质包括遗传品质和播种品质。播种品质包括种子物理性状、发芽能力、生活力和优良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