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病理学/林木病理学章节练习(2019.05.1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孢子接触植物—→萌发产生芽管—→芽管顶端膨大形成附着胞(Appressorium)—→附着胞分泌粘液,以固着于植物表面—...
参考答案:一寄主:遭受病原生物的侵染的植物。
二病原(病原物或病菌):直接导致寄主发病的因素叫病原。其中生物性病原成为病...
3.名词解释诱导抗病性
参考答案:

植物经微生物预先接种或受到某些化学物质、物理因子的处理后所表现出的非遗传抗病性,亦称获得性抗病性。

参考答案:抗病性;抗病;感病
参考答案:采取适当的林业技术措施不但是林木速生丰产所必需,而且对某些林木病害有良好的防治效果。这些措施的防病作用是创造有利于林木生...
参考答案:病害循环是一种病害从寄主前一生长季节发病到后一季节再度发病的过程。有人称作侵染循环。 它包括三个基本环节:病原...
9.名词解释单年流行病害
参考答案:

在有利于病害发生、发展的条件下,病原物接种体在当年(或一个生长季节)内可达到引起病害流行的程度。

参考答案:某种植物病害在—定地区—段时间内普遍而严重地发生称为病害流行。病害流行的条件:
1)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