兽医实验室考试动物传染病、流行病学基本知识章节练习(2019.05.13)

来源:考试资料网
3.名词解释粗率
参考答案:

是群体中某种疫病病例总量的表达方式,如死亡粗率和发病粗率,不考虑受害群体的性别、年龄、品种等结构。

参考答案:是由猫免疫缺陷病毒(FIV)感染引起的,是危害毛类的慢性接触性传染病,主要表现免疫功能缺陷,继发性和机会性感染,神经系统...
5.名词解释亚急性感染
参考答案:

临诊表现不如急性那么显著,病程稍长,和急性相比是一种比较缓和的类型(如疹块型猪丹毒和牛肺疫等)

参考答案:

神经型、内脏型、眼型、皮肤型。

7.名词解释全身感染
参考答案:如果动物机体抵抗力较弱,病原微生物冲破了机体的各种防御屏障侵入血液向全身扩散,则发生严重的全身感染。(表现形式有:菌血症...
参考答案:

马传染性贫血病的特征是:临床反复发作,呈现发热并伴有贫血、出血、黄疸、心衰、浮肿和消瘦等症状

9.名词解释梅迪-维斯纳病
参考答案:是由梅迪-维斯纳病毒引起绵羊的一种慢性进行性、接触性传染病,其特征为潜伏期长,病程缓慢,进行性消瘦病伴有致死性间质性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