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纺纱技术章节练习(2019.05.13)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喷气涡流纺
参考答案:是在喷气纺的基础上将喷气纺与涡流纺相结合而成的一种新型纺纱技术,其成纱结构虽与喷气纺有一定区别,但仍有皮芯结构,由于其包...
参考答案:

紧密纺是在改进的新型环锭细纱机上进行纺纱的一种新型纺纱技术。

参考答案:

喷射角减小,气流轴向分量将增大,轴向吸引力增大,但切向分量将减小,对纱条加捻不利。

参考答案:直线式沟槽:3~8条,常采用4条,槽深0.5mm,槽宽0.5mm。中间管内径为第一喷嘴纱道直径的80%~90%。中间管总...
参考答案:

转杯纱的捻度高于同规格环锭纱。原因是转杯纺依靠转杯高速回转给纱条加上捻回,与环锭纺加捻过程不同。

8.名词解释竹节纱
参考答案:是指花式纱的一种,结构独特,在长度方向上出现节粗、节细形状,织成的布面呈现无规律的竹节样波纹,形似雨点或云斑,具有立体效...
参考答案:锯齿辊利用锯齿对须条打击和分割来开松纤维束,作用力大,作用力集中在两侧棱角上,易损伤或切断纤维。针辊利用钢针刺入纤维层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