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化铝生产工艺章节练习(2019.05.1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火焰形状活泼有力,形似完整的毛笔或似正柳叶形,最高温度区域为火焰的最粗部分,不散乱,不扫窑皮,顺畅完整,位置较稳定,不猛...
参考答案:检查胶管是否甚碱或起泡,喷枪是否有堵塞、烧枪、弯枪等现象,检查料浆管道与喷枪连接处及喷枪压帽等是否连接牢固,不准漏料。
参考答案:保护筒体使之免受高温,起隔热作用,减少散热损失。
参考答案:种分工序采用的冷却设备有鼓风冷却塔、板式热交换器及闪速蒸发换热系统等。冷却塔是一种老式设备,精液热量不能利用,在现代氧化...
5.问答题什么叫窑皮?
参考答案:窑皮就是一层粘结在烧成带内衬火砖上的高温过烧熟料层。它有保护火砖不受高温火焰和物料的侵蚀、磨损的作用。
第一层高...
参考答案:(1)引起一氧化碳中毒
(2)发生爆炸现象
参考答案:(1)检查各电机、减速机声音是否正常,温度不得超过铭牌规定。
(2)检查输送物料内不得混有坚硬的大块物料。
参考答案:经种子分解或碳酸化分解得到的氢氧化铝浆液,用过滤设备将氢氧化铝和母液分离,分离得到的氢氧化铝一部分直接返回生产流程,做种...
参考答案:(1)电厂储有足量的合格粉煤灰、皮带输送系统、斗式提升机具备启动条件。
(2)粉煤灰大仓储有足量的合格粉煤灰,...
参考答案:分为三个仓。第一仓粗碎适合入磨指标的各种物料。第二仓为细碎仓,第一仓粗碎后能通过隔仓板的各种物料在此进一步磨细。第三仓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