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运计划员章节练习(2019.05.1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系统登录、订单管理、运单管理、运货五管理、报表管理、字典管理、系统设置七部分组成。

参考答案:危险货物仅办理整车和10吨以上集装箱运输。
参考答案:

敞、平车装运的怕湿、易燃货物及其他需要苫盖篷布运输的货物需苫盖篷布。但易损坏或污染篷布的货物,装车单位必须采取防护措施。

参考答案:军运号码是核准运输计划和区分运输等级的标志,也是铁路和军队各有关部门,在运输过程中调度指挥和联系工作的代号。
参考答案:铁路产权罐车限装品名为原油、汽油、煤油、柴油、石脑油及非危险货物的重油、润滑油、轻质燃料油。
参考答案:⑴对流运输;⑵过远运输;⑶重复运输;⑷违反水陆合理分工;⑸短距离运输。
参考答案:军事运输的等级根据任务性质和装备物资性能,铁路军事运输依次分为特殊、重点和一般三个运输等级。
参考答案:(1)承运人应当采取绕路运输或卸下再装措施;
(2)因货物性质特殊,绕路运输或卸下再装会造成货物损失时,承运人...
参考答案:(1)在货票记事栏内记明变更的根据,改正运输票据、标记(货签)等有关记载事项,并加盖车站日期戳或带有站名的名章。
参考答案:铁路不办理零担鲜活货物的冷藏、保温、加温、通风运输。但装一般货车短距离运输时,在自局管内由各局确定;跨局运输的仅限能以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