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机械检修技术考试章节练习(2019.05.1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U形管束可以自由伸缩,从结构上较好地解决了热应力的问题;列管式管束则有阻力小、结构简单、制造检修方便的优点;刺刀管式(插...
参考答案:

燃气轮机的静叶片又称喷嘴,固定在气缸上,截面形状为不断变化的通道。

参考答案:

位于每段最后一级叶轮出口的称为排汽隔板,它起末级扩压器和排气室的作用。

参考答案:一段转化炉砌体包括耐火层与绝热层,砌体结构主要有以下几种:l)炉顶炉墙层衬、叠层纤维结构或炉顶吊砖结构;2)炉底及烟道结...
参考答案:根据不同需要采用不同工具,主要有固定扳手,活口板,套筒和专用扳手,紧固时要均匀用力,对称预紧。
螺栓连接的装配...
参考答案:

压缩机转子的主轴选用镍铬钼合金结构钢,如40NiCrMo7;叶轮一般选用不锈钢,如X15CrMo13。

参考答案:

由于承受较大的交变载荷和摩擦磨损,所以对疲劳强度与耐磨性要求较高。

参考答案:1)要有足够的刚度,以免在长期使用种产生变形。2)要有足够的刚度,以承受气体介质的压力。3)要有可靠的密封性能,以免气体...
参考答案:试车前,应检查检修质量是否符合质量标准,记录是否齐全、准确;盘车轻快自如无卡涩;填料压盖不偏斜,渗漏符合要求,入口阀打开...
参考答案:当液压油通过手动油泵进入液压缸时,以主螺栓上的支撑螺母为支撑点,液压力通过液压缸体传到人孔盖上,用以压紧垫片,使螺母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