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行政管理岗位考试工商行政管理(法律知识)综合练习章节练习(2019.05.07)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基层人民法院管辖第一审行政案件。
中级人民法院管辖下列第一审行政案件:
(一)确认发明专利权的案件、...
参考答案:委托他人代为参加听证的,应当向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提交由委托人签名或者盖章的授权委托书以及委托代理人的身份证明文件,授权委托...
参考答案:行政复议期间具体行政行为不停止执行;但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停止执行:
(一)被申请人认为需要停止执行的;...
参考答案:

合伙企业以外的合伙组织申请行政复议的,由合伙人共同申请行政复议。

参考答案:在我国,除了各级人民政府信访工作机构承担信访事项的处理工作外,各行政机关依法也承担大量的涉及本机关职能工作的信访事项的处...
参考答案:

行政复议机构审理行政复议案件,应当有2名以上行政复议人员参加。

参考答案:对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向上一级地方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对省、自治区人民政府依法设立的派出...
参考答案:市政府颁发定点屠宰标志牌的行为是行政许可行为,具体而言是属于资格许可行为,即赋予行政相对人从事某种活动的资格的许可。
参考答案:行政许可是根据申请人的申请,按照法定条件和标准审查后颁发的。依法取得的行政许可,除法律、法规规定依照法定条件和程序可以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