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行政管理岗位考试工商行政管理(法律知识)综合练习章节练习(2019.05.0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行政复议机构审理行政复议案件,应当有2名以上行政复议人员参加。

参考答案:人民法院不受理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对下列事项提起的诉讼:
(一)国防、外交等国家行为;
(二)行政...
参考答案:

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或者个人隐私的外,听证应当公开举行。

参考答案:行政诉讼案件的地域管辖按以下原则确定:
(一)行政案件由最初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辖。经复...
参考答案:侵犯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财产权造成损害的,按照下列规定处理:
(一)处罚款、罚金、追缴、没收财产或者违反国家...
参考答案: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对《工商行政管理执法证》的申领、核发、使用和管理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省(自治区、直辖市)工...
参考答案:行政复议机关责令被申请人重新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被申请人应当在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期限内重新作出具体行政行为;法律、法...
参考答案:当事人、法定代理人,可以委托1至2人代为诉讼。
律师、社会团体、提起诉讼的公民的近亲属或者所在单位推荐的人,以...
参考答案:法律可以设定各种行政处罚。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只能由法律设定。
行政法规可以设定除限制人身自由以外的行政处...
参考答案:本案中李某有违法所得,其金额为2500元。因为李某知道康健医疗部伪造了证明文件却为其撰写广告并收取劳务费的行为属于违法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