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行政管理岗位考试工商行政管理(法律知识)综合练习章节练习(2019.05.06)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两个以上人民法院都有管辖权的行政案件,原告可以选择其中一个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原告向两个以上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的,...
参考答案:

同提起诉讼的具体行政行为有利害关系的其他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作为第三人申请参加诉讼,或者由人民法院通知参加诉讼。

参考答案:

不可以。不服行政机关作出的行政处分或者其他人事处理决定的,依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提出申诉。

参考答案: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对行政机关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依照《行政复议法》和《行政复议法实施条例》的规定申请行政复议的,作出...
参考答案:当事人确有经济困难,需要延期或者分期缴纳罚款的,应当提出书面申请。经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负责人批准后,由办案机构以办案机关的...
参考答案:人民法院审理行政案件,以法律和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为依据。地方性法规适用于本行政区域内发生的行政案件。
人民法...
参考答案:赔偿请求人在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有效申请期限内,就未经依法确认为违法的具体行政行为单独向作出该具体行政行为的工商行政管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