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类自考02360数字通信原理章节练习(2019.05.1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SDH中指针的作用可归结为三条:
(1)当网络处于同步工作方式时,指针用来进行同步信号间的相位校准。
参考答案:数字通信的特点是:
(1)抗干扰性强,无噪声积累;
(2)便于加密处理;
(3)采用时分复...
参考答案:Bl(BIP-8)字节用作再生段误码监测,是使用偶校验的比特间插奇偶校验码。
BIP-8的具体计算方法是:将上...
参考答案:PCM通信最基本的传送单位是64kbit/s,即一路话音的编码,因此它是零次的。64kbit/s速率的复接数字信号被称为...
参考答案:系统处于捕捉状态,经过后方保护后可能遇到的情况为:
(1)捕捉到了真正的同步码
收端捕捉到同步码,隔...
参考答案:收端时钟的获取方法是定时钟提取。
因为数字通信系统要求接收端的时钟与发送端的时钟频率完全相同,且与接收信码同频...
参考答案:数字信号的频带传输系统主要有光纤数字传输系统、数字微波传输系统和数字卫星传输系统。
参考答案:为了避免抽样后的PAM信号产生折叠噪声,各路话音信号需首先经过一个低通滤波器,此低通滤波器的截止频率为3.4kHz,这样...
参考答案:对于同步复接,虽然被复接的各支路的时钟都是由同一时钟源供给的,可以保证其数码率相等,但为了满足在接收端分接的需要,还需插...
参考答案:AMI码的缺点是二进码序列中的“0”码变换后仍然是“0”码,如果原二进码序列中连“0“码过多,AMI码中便会出现长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