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类增养殖学鱼类增养殖学综合练习章节练习(2019.05.02)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精子发育可分繁殖期<精原细胞分裂增殖>、生长期<长成初级精母细胞>、成熟期<两次分裂成精子细胞>和变态期<变态成精子>;...
参考答案:1、既可作基肥又可作追肥,但肥效较迟,一般使用后4-5天才能见到明显的肥效,如果是绿肥还要在迟2-4天。
2、...
3.名词解释遗传性别
参考答案:

又称染色体性别,指由遗传基因控制,即精卵结合产生的性别。

参考答案:

1.池塘主养;
2.池塘套养养;
3.稻田培育鱼种
4.网箱养殖

参考答案:1.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对温度敏感,易产生抗药性。
2.鱼类垂体(PG):含多种激素,作用全面,对温度...
6.名词解释产卵次数
参考答案:

指一个繁殖期内产卵的次数。

参考答案:鱼苗放养前必须检查鱼苗培育池中是否有敌害生物。
鱼苗原来所处容器的水温与培育池水温差值不得超过±5℃。
参考答案:干法受精将发情至高潮或到了预期发情产卵时间的亲鱼捕起,一人抱住鱼,头向上尾向下并用手按住生殖孔(以免卵流到水中),另一人...
参考答案:①肥:指水色浓,浮游植物含量(现存量)高,且常常形成水华。透明度25-35厘米,游植物含量为20-50毫克/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