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知识竞赛章节练习(2019.05.1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应激时:
(1)交感神经兴奋引起肾上腺素及胰高血糖素分泌增加,它们促进肝糖原分解,使血糖升高;
(2...
参考答案:自发型心绞痛的病理生理基础,是由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亦见有正常冠状动脉者)部分血管(发生在无粥样硬化且有收缩功能的血管壁...
参考答案:泵功能衰竭是指由于心肌病变或损伤导致泵功能的障碍。临床表现是左心衰竭和心源性休克。
影响泵功能的因素有:
参考答案:1.首先排除患者有无急性心梗,在呼吸困难时出现RBBB,提高肺栓塞。
2.典型者可有SⅠQⅢTⅢ即Ⅰ导呈S型,...
参考答案:房扑共分为两型:
Ⅰ型房扑的房率≤340次/min,F波规律性强,在Ⅱ、Ⅲ、avF导联为负向波。
参考答案:1.隐匿期其过程长短不一,包括从较早的病理变化开始,直到动脉粥样硬化已经形成,但尚无器官或组织受累的临床表现。
...
参考答案:早期复极综合征是一种心电图的正常变异,表现为心电图带J波的ST段弓背向下型抬高。多见中青年人,发病率2.5%~9.1%,...
参考答案:1.具有很强的中枢镇痛,能提高痛阈,同时具有明显的催眠作用。故能消除病人紧张情绪,使病人安静,降低全身组织耗氧量,减轻心...
参考答案:心室顺应性:心室在单位压力变化下所引起的容积改变(dv/dp),常以心室舒张末期压力-容积曲线表示之。
引起心...
参考答案:乳头肌功能不全的病因:心肌缺血,左室扩大,非缺血性乳头肌萎缩(恶病质或衰老),乳头肌先天性畸形,心内膜炎和心肌病等,以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