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物理性能章节练习(2019.05.1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定义电阻率大于107Ω*cm的半导体材料称为半绝缘半导体材料。
如:掺Cr的砷化镓,非掺杂的砷化镓...
参考答案:简单立方晶格的晶格常数为a,设正格子基矢为a1=ai,a2=aj,a
参考答案:澄清剂:氧化物(氧化砷、氧化锑),硫酸盐(硫酸钠),氟化物(萤石、氟硅酸钠)等。
作用:熔制过程中分解产生气泡...
参考答案:光通过介质之后的强度为I=I0(1-m)2e-(α+S...
参考答案:1)气缺现象:一个入气口的反应室,沿气流方向反应剂不断消耗,浓度降低,因此膜厚不均。当气体反应剂被消耗而出现的反应剂浓度...
参考答案:0K时最低的可接受被激发电子的空带。
参考答案:目的:使玻璃液的粘度增加,达到成型所需的粘度范围(1000~1100℃)。
要求:玻璃液的温度均匀一致,有利于...
参考答案:指金属组织中化学成分、晶体结构和物理性能相同的组成,其中包括固溶体、金属化合物及纯物质。金相组织是用金相方法观察到的金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