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国家开放大学(药物治疗学)章节练习(2019.05.0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酶抑制剂能够对肝脏细胞色素药学代谢酶产生抑制作用,而使药学代谢减慢、药学作用时间延长、作用增强,同事也增加了引起毒性反应...
参考答案:①用药必须有明确指征,没有治疗的必要性绝不轻易用药。
②选药以无素或毒性越低越好,避免用毒性大的药物。
参考答案:1、根据细胞增殖动力学规律:招募作用及同步化作用。
2、从抗肿瘤药物的作用机制考虑,作用于不同生化环节的药物联...
参考答案:发病机制:致敏原刺激机体浆细胞产生IgG,后者与相应抗原结合形成抗原-抗体复合物,其中可溶性小分子复合物沉积于血管壁或肾...
参考答案:成本-效益分析常用评价指标:
1、时间性指标:用时间反映方案对投入的回收或清偿能力;
2、价值型指标...
参考答案:(1)单胺氧化酶抑制剂:吗氯贝胺,抑制单胺氧化酶,使单胺类递质降解减少;
(2)三环类:丙咪嗪,阻止NA、5-...
10.名词解释单方
参考答案:比较简单的处方,通常只含一、二味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