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政治经济学A)章节练习(2019.05.1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经济效益就是资金占用、成本支出与有用成果之间的比较。
2)提高经济效益意味着生产出更多的产品和服务,有利于...
3.名词解释跨国公司
参考答案:是通过对外直接投资,在国外设置分机构和子公司,从事世界规模的生产、销售或其他经营活动的国际性垄断组织形式。
参考答案:增加剩余价值生产的方法有两种:绝对剩余价值生产和相对剩余价值生产。
1)绝对剩余价值生产,是由剩余劳动时间的延...
参考答案:其一,生存资料(首先是食品)消费比重将下降,发展资料和享受资料的比重将上升;
其二,物质产品的消费比重将下降,...
6.名词解释个人收入
参考答案:是指个人和家庭在一定时期所获得的以货币表示的收入。
参考答案:(1)现代企业制度的基本特征是:产权清晰、权职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
(2)现代企业制度包括三方面的内容:...
参考答案:1)相对剩余价值是在工作日长度不变的条件下,由于必要劳动时间缩短,剩余劳动时间相应延长而生产的剩余价值。超额剩余价值是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