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幼儿园课程与活动设计)章节练习(2019.05.1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①优点。使领域课程能保持较强的内在逻辑性;使领域课程能为幼儿提供各领域教育中的关键概念;使各领域形成平行关系,容易使不同...
2.名词解释生成性目标
参考答案:生成性目标,指在教育情境中随着教育过程的展开而自然生成的活动目标。生成性目标最基本的特征是过程性。
参考答案:①幼儿园社会教育的目标。会认同自我,有自信心;乐于与人交往,学习互助、合作、商量和分享,有同情心;理解并遵守日常生活中基...
参考答案:(1)不同结构化程度的幼儿园教育活动目标陈述的趋向。
除了连续体上的两个极端外,低结构教育活动,活动目标强调过...
参考答案:皮亚杰的知识建构理论,揭示了儿童认识发生和发展的过程,特别是描述了儿童思维力、逻辑力和问题解决能力的内在过程。
9.名词解释表现性目标
参考答案:表现性目标,指向每一个儿童在具体教育情境中所产生的个性化表现,追求的不是儿童反应的同质性,而是反应的多元性。
参考答案:幼儿园教育活动内容内容选择与组织的原理:
1)不同结构化程度的幼儿园教育活动内容选择和组织的趋向。随着活动在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