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行政管理岗位考试企业登记管理章节练习(2019.05.06)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企业法人登记与营业登记主要区别在于:
(一)登记的对象不同:企业法人登记是对具备企业法人条件的企业进行登记,营...
参考答案:股东或者发起人可以用货币出资,也可以用实物、知识产权、土地使用权等可以用货币估价并可以依法转让的非货币财产作价出资;但是...
参考答案:企业登记机关对决定受理的登记申请,应当分别情况在规定的期限内作出是否准予登记的决定:
(一)申请人或者其委托的...
参考答案:省、自治区、直辖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负责以下企业的登记管理:
(一)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或者行业归...
参考答案:

应设定。《公司登记管理条例》规定,公司登记事项包括营业期限,因此,公司应在章程中记载公司的营业期限。

参考答案:(1)资本(或股本)溢价,是指企业投资者投入的资金超过其在注册资本中所占份额的部分,包括:投资者在企业设立及增加注册资本...
参考答案:根据《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的规定,已经登记注册的企业名称被他人擅自使用,或者他人有其他侵犯该企业名称专用权行为的,被侵...
参考答案:有限责任公司增加注册资本时,股东认缴新增注册资本的出资,按照《公司法》设立有限责任公司缴纳出资的有关规定执行。股份有限公...
参考答案:按照中央关于军队、武警部队和政法机关不再从事经商办企业活动的有关政策规定,军队和武警部队不得投资办企业,但可以成立保障性...
参考答案:申请公司注销登记应当提交下列文件:
(一)公司清算组负责人签署的注销登记申请书;
(一)法院的破产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