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21中国文化概论章节练习(2019.05.1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第一,皇帝总揽天下大权。
第二,摇篮有庞大的官僚办事机构。
第三,严密的人身控制。

参考答案:

1.关注现实的理性精神
2.“文以载道”的教化传统
3.写意手法和中和之美

3.名词解释回文
参考答案:是指掉换词的排列顺序,正读,倒读都能成文的修辞格。
参考答案:由于中华民族具有重视教育的悠久优良传统,所以四五千年以来,中国古代产蓝辉煌的文化不仅能一脉相承,历久弥新,而且其内涵也较...
参考答案:因为自中原文化中心形成后,就一直存在着与北方范围更加广阔的草原游牧文化的冲突和融合。这些北方的少数民族从文献记载看,最早...
6.名词解释采食经济
参考答案:依赖大自然自生自长之物,采集起来以生存。
参考答案:价值观是一种评价性的观点,它既涉及现实世界的意义,也指向理想的境界。不同时期的文化创造,总是受到特定的价值观的范导,文化...
8.名词解释
参考答案:从唐代起把在寺庙节日期间举行的规模较大的贸易活动称为庙市,后来发展成庙会。
参考答案:文字作为文化的载体,它的重要作用主要表现在它服务于文化,同时又促进文化的发展。语言是文化的代码,文字是对语言的记录,突破...
参考答案:(1)正统文化的主导作用:一种社会文明,总有它正统的精神文化主导着该文明的文化方向。
(2)地域文化对正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