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造工艺学章节练习(2019.05.1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模壁厚度:一般根据模膛深度、模壁斜度和模膛底部的圆角半径来确定最小的模壁厚度。
(2)模块高度:根据终端...
参考答案:坯料在加热时,其表层的碳和炉气中的氧化性气体以及某些还原性气体发生化学反应,造成坯料表层的含碳量减少,这一表层常称脱碳层...
参考答案:结构斜度是在零件图上非加工表面设计的斜度,一般斜度值比较大。
拔模斜度是在铸造工艺图上方便起模,在垂直分型面的...
参考答案:确定分模位置最基本原则是:保证锻件形状尽可能与零件形状相同,容易从锻模型槽中取出;此外,应争取获得锻粗充形成型。在满足分...
参考答案:加热规范是坯料从装炉到加热结束,整个过程中,炉温随时间的变化关系。
钢料的加热规范包括:
①钢料的装...
参考答案:冷锻件图:以零件图为基础,加上机械加工余量和锻造公差后绘制而成的。
用途:用于最终锻件检验,是机械加工部门制订...
参考答案:

1.模膛(模锻件)的尺寸和形状;
2.飞边槽桥口尺寸和飞边槽的位置;
3.设备工作速度。

参考答案:锻模设计主要包括这些内容:考虑模膛的布排、错移力的平衡、锻模的强度校核。
参考答案:分模面:开式模锻中,根据锻件形状将模膛分成上下两个半模的分界面。
选择的基本原则:
1.锻件容易取出...
参考答案:

应先将圆截面坯料压成正方形截面,再将正方形截面坯料拔长到其截面的边长接近圆截面直径,然后再压成八边形,最后压成圆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