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大学语文)章节练习(2019.05.1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戏”指的是青年和中年时所扮演的社会角色,所担当的生活的责任。
参考答案:本诗表现了诗人对军阀统治下黑暗现实的失望和愤懑情结,同时也表达了诗人对祖国的至痛至爱的复杂情感。
3.名词解释《孙子兵法》
参考答案:是中国现存最早的兵书,也是世界古代第一兵书。《孙子兵法》总结了春秋末期的军事学说和战争经验,所概括的军事理论及用兵原则具...
参考答案:表达了诗人此次重游故地、想重寻旧梦时的复杂情感以及寻梦不得进的怅惘情怀。
7.名词解释普希金
参考答案:俄国作家,主要作品有长诗《欧根·奥涅金》、小说《上尉的女儿》、历史剧《鲍利斯·戈都诺夫》,他在诗歌、小说、戏剧等方面的创...
参考答案:1.鉴于说明是要对事物的形状、特征、性质、相互关系或事理进行介绍、阐释和解说,因此往往使用确切和平实的语言,而上面这段文...
参考答案:宝钗是个既有少女的真情和聪敏,又深受封建礼教熏陶的束缚的贵族少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