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运计划员章节练习(2019.05.1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在铁路运输过程中需要采取制冷、加温、保温、通风、上水等特殊措施,以防止腐烂变质或病残死亡的货物;托运人认为须按鲜活货物运...
参考答案:(1)散堆装货物;(2)成件货物规格相同(规格在三种以内的视作规格相同),一批数量超过2000件;规格不同,一批数量超过...
参考答案:易腐货物和活动物两大类。(1)易腐货物包括:肉、鱼、蛋、奶、鲜水果、鲜蔬菜、冰、鲜活植物等。(2)活动物包括:禽、畜、兽...
参考答案:整车货物以吨为单位,吨以下四舍五入;零担货物以10千克为单位,不足10千克进为10千克;集装箱货物,以箱为单位。
参考答案:货物状态有缺陷,但不致影响货物安全,可由托运人在货物运单内具体注明后承运。
参考答案:订单审定方式有集中审定、随时审定、立即审定、自动审定四种。
参考答案:军事运输的等级根据任务性质和装备物资性能,铁路军事运输依次分为特殊、重点和一般三个运输等级。
参考答案:

(1)各国驻华使领馆公用或个人用品运输;
(2)外交用品运输;
(3)罐车装运油料;
(4)灵柩运输。

参考答案:装过有毒、易燃气体的空钢瓶和装过黄磷、一级毒害品(剧毒品)、一级酸性腐蚀品的空容器必须按原装危险货物运输条件办理。其他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