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77服装材料章节练习(2019.05.2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纤维的弹性回复性受纤维的氢键数量影响。棉纤维氢键较多,当受力变形,原来的氢键被打开在新的位置又形成新的氢键,这样当外力去...
2.名词解释股线
参考答案:由两根或两根以上的单纱合并并加捻成为股线,简称线。
参考答案:定义:指纤维传导能量的能力。
表示:导热系数(导热率W/(m℃)),当材料的厚度为1米及表面之间的温度差为1℃...
4.名词解释花式纱线
参考答案:指在纺纱过程中采用特种纤维原料、特种设备和特种工艺,对纤维或纱线进行特种加工而获得特殊的外观、手感、结构和质地的纱线。
5.名词解释英制支数
参考答案:标准回潮率下,1磅重的纤维长度是840码的倍数。
参考答案:平布和府绸相同点:都属于平纹棉织物。不同点:经纬密比值分别为1:1和5:3,布表面分别显示比较平整和菱形颗粒。
7.名词解释极限氧指数
参考答案:是材料点燃后在氧-氮大气里维持燃烧所需要的最低的含氧量体积百分数。
参考答案:(1)开发和利用新型纤维:服装用纺织材料向着“天然纤维化纤化、化学纤维天然化”方向改进。即天然纤...
参考答案:水的导热系数最大,约为纤维的10倍左右,因此当纤维潮湿后,导热系数增加,保暖性下降。冬季剧烈运动后,大量汗水浸湿了内衣,...
参考答案:(1)纱线的均匀度:沿着纱的长度方向,长丝纱线的直径比短纤纱线更为均匀。
(2)纱线的光滑度和光泽:长丝纱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