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77服装材料章节练习(2019.05.2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服装材料的内容:服装材料包括服装的面料和辅料。辅料包括里料、衬料、垫料、填充材料、缝纫线、纽扣、拉链、钩环、尼龙搭扣、绳...
参考答案:纤维:是指直径数微米到数十微米,长度比直径大几十倍甚至一千倍以上的细长而柔软的物体。
纺织纤维:具备一定纺织加...
3.名词解释特数
参考答案:公定回潮率下,1000米长纤维或纱线的重量(g)。
4.名词解释纯纺织物
参考答案:指织物的经纬纱线是由单一的原料构成。
5.名词解释纺织纤维
参考答案:具备一定纺织加工性能和使用性能的纤维称为纺织纤维。
参考答案:纤维的弹性回复性受纤维的氢键数量影响。棉纤维氢键较多,当受力变形,原来的氢键被打开在新的位置又形成新的氢键,这样当外力去...
参考答案:定义:指纤维传导能量的能力。
表示:导热系数(导热率W/(m℃)),当材料的厚度为1米及表面之间的温度差为1℃...
参考答案:水的导热系数最大,约为纤维的10倍左右,因此当纤维潮湿后,导热系数增加,保暖性下降。冬季剧烈运动后,大量汗水浸湿了内衣,...
参考答案:表示纤维燃烧性能的指标有:一种是表示纤维是否容易燃烧;另一种是表示纤维能否经受燃烧。前者评定纤维的可燃性,如纤维开始燃烧...
10.名词解释交织物
参考答案:指织物经纱和纬纱原料不同,或者经纬纱中一组为长丝纱、一组为短纤维纱,交织而成的织物。